当前位置:

我县高考筹备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教育局 作者:莫晓晖 编辑:李军 2017-06-01 10:10:29
—分享—

在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的紧张时刻,桃源考区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电力部门严格巡查。5月26日上午,县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龙拥辉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到桃源九中考点,对该考点的供用电设备和自备电源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学校保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考点要在历年的基础上,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细致,保障上更有力,要确保高考期间供用电工作万无一失。督查结束后,他们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交管部门统一调度。5月26日下午,县交通运输管理处就如何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召开了该系统交通运输工作调度会。两考生源学校、各送考车队分管负责人以及海事处、公客办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共30多人参会。县运管处副主任余超、县交警大队交安股副股长邹群力分别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县教育局副局长文金华到会讲话并强调,一是学校要搞好“三定”:定车辆、定车号、定司机。二是监运部门要搞好“四严”:严格检查车辆资质,严格督促车队搞好安检,严格车队限速护送师生,严格车队按序停放车辆。三是车队要搞好“八保”:保证车辆资质,保证车辆每天接受安检,保证车辆不超载,保证车辆提前到点候运,保证车辆按指定地点停放,保证车辆按固定路线行驶,保证司机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速驾驶,保证司机遵守考点纪律。最后,各部门负责人还郑重签署了平安服务责任状。

送考单位准备出征。一是提高伙食质量开设考生营养餐。桃源八中为了保证高三学生的营养,学校总务处安排专人负责,请教营养专家科学配餐,并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采纳他们的合理建议,不断改进饭菜花色品种、饮食服务质量。二是对考生进行心理抚慰。为缓解高三考生的心理压力,桃源八中高三班主任王大敏、符羡华、蓝维、吴妍、刘军民、刘兴文、赵正勇等经常与学生在一起,谈人生、谈理想,并亲笔写了一封给本班的公开信,勉励学生轻松应考,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从5月份开始,王用杰校长和行政领导就与高三学生一起在食堂就餐,让考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三是进行诚信考试教育。5月26日上午模拟考试前,桃源八中组织高三学生开展了以“平安高考 诚信高考”为主题的班会,倡导“诚信人生从高考开始”。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家校平台、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宣传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

考点学校加紧建设。为营造良好的参考环境,桃源九中根据“两考”需求,提前谋划,多方争取政策支持,共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加强考点建设。除安装48间考室的移动黑板投入140万以外,还投入70万元对所有考室的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建了高标准的监控中心,投入10万元对电教楼进行了粉刷,投入30万元对教学楼屋顶进行了改造,还对发电机、变压器、广播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测与维护,对学校前操场进行了维修。

另外,县卫计、消防等部门对考点及考生食宿宾馆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城建部门组织人力物力挑灯夜战,赶在高考前完成县城区主干道的维修改造工作,以保证交通顺畅。

来源:教育局

作者:莫晓晖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