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业局开展“美丽桃源从我做起.沅水湿地徒步行”活动

编辑:李军 2017-05-26 08:43:32
—分享—

    红网桃源分站5月26日讯(记者:周志艳 杨丽美)5月24日,县林业局组织 “美丽桃源从我做起•沅水湿地徒步行”活动,该局干部职工及局青年志愿者共80余人同时开展沿途发放湿地保护宣传资料、捡拾沅水河岸垃圾等行动,共同倡导“保护美丽湿地,建设生态桃源”。

上午9点,林业局干部职工来到湖南沅水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听取了专家现场讲解湿地保护知识,观看了湖南沅水湿地公园建设专题片及成果展示等,增长了湿地保护知识。宣教馆讲解员介绍说,良好的生态离不开湿地,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淡水之源”,湖南沅水国家湿地公园于2011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今年4月下旬接受国家级评估验收。该湿地公园北起漳江镇绿萝坪村原尧河渡口,南至原剪市白鳞洲北端,规划总面积751.79公顷,是典型的河流湿地。因良好的水质资源和生态环境,每年来沅水桃源段越冬的中华秋沙鸭就达40余只。公园的建立旨在保护中华秋沙鸭这一濒危物种的主要越冬场所,保护沅水湿地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大大增强了参观者率先为桃源沅水湿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随后,大家从尧河渡口出发,徒步前往张家湾,行程5公里,一边徒步锻炼,一边向路人发放保护湿地宣传资料。青年志愿者还对周边的农户上户讲解湿地保护知识,弯腰捡拾清理沿江两岸的垃圾。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上户走访群众20余户。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