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编辑:李军 2017-05-26 08:46:39
—分享—

   红网桃源分站5月26日讯(记者:李智勇)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合力,5月25日,县检察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40余名中学师生代表,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单位代表以及教育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集中参观了“法治进校园”巡展活动展牌,对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形式、刑事责任,校园暴力的形式、危害、应对措施及如何加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等有了直观的认识和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为公诉科副科长、未检办负责人、“晶晶护未队”队长刘晶授队旗。“晶晶护未队”以未检办为依托,以青年干警为力量,致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多次开展法治进学校、爱心助学等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毓林致欢迎词,分管公诉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倪建平向代表们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责,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重点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亮点和成效。随后,代表们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你不知道的检察院》等检察工作宣传片,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县职业中专、县九中、县一中的学生代表依次就“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作主题发言,表达了对当前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的了解和认识,对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意见建议。县关工委副主任刘中秋就该院关工委及未检部门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