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中心、盐业公司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来源:疾控中心 作者:罗敏 编辑:李军 2017-05-18 15:58:51
—分享—

    红网桃源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罗敏)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上午,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县疾控中心、县盐业公司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的宣传活动。

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我国是碘缺乏危害十分严重的国家,涉及地域广,威胁人口多,特别是对新婚育龄妇女、孕妇、婴幼儿的危害更为突出。据统计,我国现有智力残疾人1017万,其中80%以上是因缺碘造成。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点,张贴宣传画、发放传折页、组织专家现场咨询,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预防知识以及国家的防治政策、策略等内容。盐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教群众如何鉴别加碘盐与非加碘盐,工作人员还介绍,近期在我县查获了一批“脚臭盐”,消费者在购买食盐时一定要注意鉴别。

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碘缺乏病虽然危害严重,但是可以通过全民食用碘盐这一简单、安全、有效和经济的补碘措施来预防。海产品中海带、紫菜、干贝、海参、海蜇等都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碘,但除了海带和紫菜的含碘量高,其他海产品含碘量都不是很高,加碘盐才是目前人群饮食中碘的主要来源。除了长期生活在高碘地区的人群、患有甲状腺疾病(如甲亢)的人群应该食用无碘食盐外,其他人群还是要坚持食用碘盐。盲目选择无碘盐和怀疑食用加碘盐导致补碘过量是不正确的。

来源:疾控中心

作者:罗敏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