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兵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2-07-07 16:25:20
—分享—

龙兵,桃源县茶庵铺镇茶庵铺村人,今年37岁的他是一名有军旅经历的个体货运司机;他的故事平凡而普通,但却闪闪发光,他始终一心向党,一颗热血红心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荣誉面前依然不改初心本色

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调研期间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总书记嘱托龙兵:你是部队培养出来的,要退伍不褪色。这个殷切期望,让龙兵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底色,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无论顺境逆境,始终保持那颗最美逆行者的初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告急,物资短缺,龙兵却坚定选择了逆向而行,连续32天以车为家,驰援湖北,往返11趟行程1.2万余公里,为疫区送去紧缺的蔬菜、大米、牛奶、日用品等物资。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因为驰援武汉这样一个平凡的举动,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这两年时间里,他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作为全国新发展党员代表应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省部级表彰奖励,并当选了市人大代表……这些,对于龙兵而言,除了骄傲更多的是一种激励。他不断提醒自己,身为一名货车司机,有多大能力就办多大事,有多大的能量就发多大的光,要坚持做自己擅长的事,千万不能;更不断鼓励自己,既然已经成为货车司机这个群体的形象代言人,就要为荣誉和使命勇往直前,千万不能

龙兵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发言

立足本职坚持回馈社会

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既要秉持初心,又要找准自己角色定位。这是龙兵作为一名从事货运10多年的货车司机一直所遵从的。

这么多年,龙兵一直牢记学车时师傅的叮嘱: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要集中精力把好方向盘,保障安全行车,既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百万公里无事故不是一句空话,努力书写一份完美的职业生涯履历。

这两年,龙兵接触了很多领导和企业家,也接触了一大群货运行业的兄弟,和前者的交流让他眼界更开阔,和后者的交流让他愈感责任更加重大。他认为必须要用前者传递给他的格局解决后者反馈给他的呼声。近几年,货运行业受疫情影响市场低迷,货车司机群体面临的困难很多。道路货运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服务业,龙兵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做出一些改变。于是他开始四处走访调研,在202112月举行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优化货车司机从业环境》的建议,希望加快发展货运信息平台、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建设、为货车司机提供便捷学习平台。值得高兴的是,他反映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且正在逐步解决。

今年3月,龙兵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桃源县鑫龙运输有限公司,在企业和货运司机之间搭起了桥梁,争取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货车司机群体。目前,公司已和20多名司机建立长期联系,让他们有活可干,有钱可赚,大家抱团取暖,干劲十足。下一步,在公司走向正轨,更加成熟后,龙兵计划向组织申请组建公司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并带动本地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龙兵为货车司机奔走发声

真心为民当好人民纽带

龙兵觉得干好本职工作是义务,但在这之外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是他的追求。受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龙兵一直在默默地从事公益事业。从2018年开始,他加入了桃源当地的公益组织——九妹公益,成为茶庵铺片区的活跃分子。每年他都会跟着公益组织一起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他觉得这是他力所能及为大家做的事。

龙兵为公益活动搬运物资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经历的积累,龙兵对党组织越来越向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在他多次驾车支援湖北武汉的途中,看到鲜红的党旗四处飘扬,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无处不在,他那个在部队时就萌生的入党梦越发清晰,于是他再次诚挚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20216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入党的第二个月,河南多地遭遇暴雨灾害,龙兵积极牵头募集爱心物资,驾车赶赴河南省新密市,为灾区群众送去19吨生活和防疫物资。物资送达后,得知当地人手和车辆非常紧张,于是他毅然决然留下来参与灾区救援,那些天既当驾驶员又当搬运工,尽管很苦很累,但龙兵觉得,那是他应该做,也必须做的,更值得做。

今年6月,在经过组织一年时间的教育、培养后,龙兵如期转正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心情激动之余更觉责任重大,所以他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入党誓言,要把为民服务作为不懈的追求,落实到人生的点滴之中。在得知太平铺319国道防疫健康服务点人手紧缺的消息后,他主动向镇党委申请参与值班备守。为助力乡村振兴,他主动联系在北京参会时有幸结识的清华大学叶慧燕教授,来茶庵铺镇做调研、做规划。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做时代的楷模,作群众的表率,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燃烧自我、贡献力量。

龙兵展现了新时代普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的一颗红心在取得众多荣誉后,依然能稳稳地为人民服务,他的坚持不仅影响着身边人也带动着广大普通党员,从心出发,从身边事做起。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