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提醒来了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德晚报 编辑:李军-ty 2022-03-21 16:32:22
—分享—

研究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后,预防效果可以达到50%—75%,对病亡的预防率达到85%—99%。为控制社会面传播风险,筑牢免疫屏障,保护您和家人健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提高疫苗接种率,是避免感染后病情加重的最好药方。对60岁以上老年人而言,接种加强针更显重要。

什么是加强免疫?

加强免疫是指按照常规程序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保护效果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从而保持人体对相应疾病的免疫力。加强免疫可以让我们对新冠病毒产生更强的免疫力。

为什么要接种加强针?

研究结果显示,两针灭活疫苗的基础上,接种加强针可以将人体对病毒中和能力提升8—15倍。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选择。

加强针如何接种?

凡全程接种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生所)、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康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医科院)生产的灭活疫苗,或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可以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同时全程接种北生所、武汉所、科兴中维生产的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也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什么是序贯免疫?

序贯接种是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就新冠病毒疫苗而言,我国目前批准的序贯加强免疫程序为:全程接种北生所、武汉所、科兴中维生产的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加强免疫安全吗?

相关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相较于基础免疫并未增加不良反应发生风险。目前我国加强免疫接种超5亿剂次,进一步证实了加强免疫的安全性。

老年人接种加强针有必要吗?

各国数据不断证实,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成年人和儿童。此外,由于身体免疫机能差异,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而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目前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比例还偏低,所以60岁以上老人在无禁忌症的前提下要应接尽接。事实证明,疫苗对于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效果显著。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常德晚报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