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敬业奉献王建民

来源:原创 编辑:赵佳胤-tyly 2022-03-16 16:18:13
—分享—

王建民,男,汉族,现任佘家坪乡南岳殿村党支部书记。1983年初,他带着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心愿,当选为南岳殿村新一任党支部书记。十年间,在他的带领下,南岳殿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变成如今欣欣向荣的脱贫致富示范村。

南岳殿村由原南岳殿、天宝山两村合并组建,该村紧邻佘家坪乡政府西南,现有20个村民小组,587户,总人口1756人,耕地面积3584亩是个靠天吃饭、靠雨喝水,基本无其他经济收入来源的村落。而王建民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毅然挑起村支书的重担。

“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一心一意为村民谋发展”。任村支书三十年间,王建民以此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用行动默默地诠释着。

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堡垒作用,首先要让党组织有个家,让党员感觉家的温暖。上任初始,王建民就将建造村办公楼作为第一件大事。他多次召集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一遍遍耐心地做工作。征得大多数人的同意,他多次向上级争取资金,得到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投资39万元,新建了一幢420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另外修建了围墙55米,并配备了价值两万多元的村级活动场所办公设备,进一步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条件。

有了家,王建民又组织牵头健全、完善了各种制度,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有计划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按原则发展党员,党组织又呈现出勃勃生机。村班子健全了,他又开始考虑村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争取国家投资58万元,在南岳殿村实施猛虎坝工程,全村种植了250亩高粱,4500亩水稻,举行科技培训300人次。 2014年,村支两委带领全村老百姓修通了涉及7个村民组,7.7公里的村组公路,解决了一千多人的出行难问题。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了,他又不断探索和创新,将输血变造血,积极发展养殖、种植业基地。一是针对本丘陵地带土壤肥沃、交通相对便利等特点,先选择几户胆子大、不怕亏本、有技术底子的农户尝试发展10—20亩大棚蔬菜,然后逐步扩大规模。二是针对土地资源较多实际,计划发展经济林果3500亩,其中板栗1600亩、玉兰树1400亩。三是针对剩余劳动力较多实际,鼓励村民外出打工致富。

因为工作出色,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创业致富带头书记等,当别人夸赞他时,他说:“我当村支书并不想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谋求什么利益,我只想为全村的村民真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做为一名党员,一名村支书,正是他这种情系群众、甘当士卒,踏踏实实,尽心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来源:原创

编辑:赵佳胤-tyl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