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链招商 桃源招商引资启动快进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皓 戴艳红 李明 王丽 编辑:黄肖智子-ty 2021-06-21 17:08:44
—分享—

6月18日,桃源县举行2021年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25.4亿元。通过以商招商,建设产业集群,优化服务,让企业拎包入住,桃源招商引资按下了快进键。

现场签约的10家企业中,光体育用品企业就达到了3家,有李宁品牌运动鞋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东莞柱旺新材料运动鞋鞋面加工生产线项目、斯立德运动用品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4亿元,占到了总签约金额的四分之一。

常德市斯立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雄:桃源这个地方,高新区里面运动产业这一块已经比较成熟,配套的公司也好、配套的设施也好,各方面是比较完善的,有利于我们快速地发展,解决一些配合上面的问题或者工业链上面的问题。

这几年,桃源的体育用品产业加速成长。桃源高新区现有体育用品企业20余家,形成了以龙行天下、站成鞋业、嘉泰鞋业为龙头,以李宁、阿迪达斯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为引领的体育用品产业集群,2020年已累计实现产值15.3亿元。看中这一强大的集群效应,众多鞋企纷纷来到桃源投资。

桃源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 副主任 沙科希:通过以商招商、龙头招引,吸引更多的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园区,我们也正在筹备计划出台轻工制造,特别是体育用品这一块的专项扶持政策,通过政策的激励和吸引,将更多相应的企业导入园区,培育整个体育用品企业发展壮大,将桃源高新区的体育用品产业打造成中国的中部鞋都。

除了体育用品的集群效应外,标准化厂房也是吸引众多企业落户桃源的一个重要原因。针对落户园区的轻工制造业,桃源县参照沿海发达地区标准,量身打造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配套完善、设施齐全、设计合理,使企业从落户到投产,实现了“桃源速度”。

常德市斯立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雄:可缩短我们投入回报的周期,正式开始租赁之后,在三个月之内能够正式投产、见效,如果我们在这边买地,自行建造厂房的话,正常来说一般要三年,或者三年以上,才能达成投产、见效。

此次签约的10家企业中,有8个项目都选择了入驻标准化厂房。截至目前,桃源县已建成标准化厂房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有综合性标准化厂房、电子信息标准化厂房、轻工制造标准化厂房三大类,入驻企业已超过30家,入驻率达到了70%以上。


桃源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 副主任 沙科希:第一个,让企业能够拎包入住,缩短了企业的投资时间,让企业能够尽快地达产增效。第二个,也减轻了企业的投资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能够用于研发、销售和技术创新上面,让企业能够快速壮大。第三个,针对入园企业,特别是入驻标准化厂房的企业,我们专门出台了标准化厂房租赁优惠政策和措施,有助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能够快马加鞭。

今年来,桃源县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并正式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43.4亿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项目倾斜,“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截至目前,总投资199.3亿元的49个重点项目,均达到了预期进度。今年1-5月,桃源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6.39亿元,同比增长24.5%。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皓 戴艳红 李明 王丽

编辑:黄肖智子-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