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72亿元,湖南省桃源抽水蓄能项目签约

来源:桃源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作者:郑梦清 编辑:黄肖智子-ty 2021-05-20 18:39:21
—分享—

5月19日,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严森柯代表桃源县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树铨,在五凌电力黑麋峰培训基地签订了湖南省桃源抽水蓄能项目框架协议。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五凌电力公司总经理夏刚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五凌电力党委副书记徐树铨主持。这是本次县委书记庞波赴长沙考察招商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项目拟选址于茶庵铺镇木旺溪村,初步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额达72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开展预可研勘察设计工作。

此前庞波在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就湖南省桃源抽水蓄能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洽谈。五凌公司总经理夏刚、党委副书记徐树铨会见了庞波一行。

在会见时庞波表示,桃源县与五凌公司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感谢五凌电力对桃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庞波指出,双方在这个项目上的合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3060”新目标的要求,也是促进桃源经济社会和五凌电力共同发展的重要项目。双方要共同努力,争取项目纳入国家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湖南省抽水蓄能选点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目前,桃源正在狠抓营商环境和项目落地,全县亲商、重商氛围空前浓厚。我们热烈欢迎五凌电力再次将投资项目放到桃源。

夏刚表示,公司将与桃源共同出力推动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公司将委派最优秀的团队促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我们对项目有信心,更对桃源有信心。

5月19日庞波还实地考察了湖南省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

庞波还走访了金煌科创投资集团、威胜集团,并与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来桃投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县领导文继承、朱建华、罗飞东参加考察招商。


来源:桃源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作者:郑梦清

编辑:黄肖智子-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