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的最美旅游工作者 助圆“脱贫梦”

来源:原创 编辑:赵佳胤-tyly 2021-04-15 15:20:46
—分享—

郭淑珍,人如其名,和善、美丽、干练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2007年退休以后,创建了常德平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凭借着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旅行社的游客量和成团率节节攀升,每年产值已突破1000万元,2020年组团238个共38932人,产值1420万元,创历史新高。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郭淑珍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守初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扶贫攻坚上,把为社会尽责、为民众解难放在了第一位。

2015年5月,郭淑珍了解到西安镇贫困学生康汇丰的家庭情况,父亲残疾,父母离异,看到年仅13岁正在读初一、品学兼优的孩子那求知若渴的眼神,她毅然决然肩负起长期资助她完成学业的重任,除了学费之外,生活上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现在,每到节假日与寒暑假,郭淑珍首先把孩子接到自己家中,不熟悉情况的人还以为是她的孩子,其实,郭淑珍也完完全全把这个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买新衣,买学习用品,买零食,像母亲一样弥补了孩子缺失的母爱。

2018年,郭淑珍带着共同富裕的理念引进外资近1000万元,联合常德春峰茶业有限公司组建了湖南茶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桃源县杨溪桥镇岩吾溪村成功创建成了“湖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研学实践基地的建立为老百姓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不仅为岩吾溪村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同时也成了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产业。为了帮助岩吾溪村贫困户早日脱贫,基地对贫困户就业实行优先安排,确保他们每年有固定的劳务收入,脱贫不返贫。目前,岩吾溪村由于有产业支撑,人平均收入达2万元,比周边村高出3000元。

在岩吾溪村,郭兴国和张美芬这两个家庭的变化人们是看在眼里,感慨于心中。郭兴国家老弱病残,全家无一强壮劳动力;张美芬身体不健全,一个劳动力养活全家。郭淑珍经常去他们家中走访,并在就业岗位给予优先照顾,因此,他们仅在岩吾溪各项活动中打工的收入就逾20000元。目前,岩吾溪村曾经的13个贫困户均已全部脱贫,该村已经成功实现“三无”,即无贫困户,无留守儿童,无空巢老人。

2017年3月,央视7台《中国最美乡村行》栏目组来到岩吾溪,对郭淑珍进行了专访,并在全国两会期间播出,受到了领导与业界的高度评价。

现在,常德平安国际旅行社已创建成湖南省“四星”级旅行社、“全市最佳旅行社”、“诚信示范旅行社”。产业的带动,无私的付出,郭淑珍所做的这一切,使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岩吾溪村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方面有了巨大变化,已实行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有茶叶加工厂和销售平台,有旅游休闲度假农庄,是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省级示范园、湖南省“十佳茶旅景区”、“五星”级旅游接待区、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郭淑珍本人被评为桃源县“最美扶贫人物”、桃源县“巾帼建功标兵”,连续两届的桃源县政协委员。

气质如兰,心灵如水,

扶贫路上,初心犹在。

郭淑珍,这位经历过风风雨雨而努力拼搏的顽强女性,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很大贡献的巾帼标兵,扶贫路上初心不改,相信她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全体同仁的齐心努力下,一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强!


来源:原创

编辑:赵佳胤-tyl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