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来桃源考察洽谈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根 彭伟桐 编辑:黄肖智子-ty 2021-02-24 17:40:55
—分享—



2月22日下午,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会见了来桃源考察的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定军一行,双方就新能源项目开发推进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庞波对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考察团来桃源考察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庞波说,在前阶段的工作中,政企双方均成立了专人专班,积极作为、沟通顺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庞波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积极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力争将桃源打造成全市第一、全省领军的新能源大县,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桃源贡献;要加强沟通交流,将桃源资源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充分融合,确保实现双赢;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树立全力支持项目发展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强调度,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工作势头推动项目落地投产。



刘定军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以及企业专业团队相关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先天条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将会把桃源作为投资布局重点区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与桃源的合作力度,在风电、光伏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双方迅速推进工作,确保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2020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8位,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公司,2020年实现利润总额843亿元。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电力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在湘独立法人二级企业,负责管理集团公司在湘资产。此次洽谈的桃源县光伏整体开发项目拟投资约15亿元,开发利用地面及园区光伏面积约12000亩,可开发装机规模约300MW。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税收可达5000万元。

相关县级领导参加洽谈。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根 彭伟桐

编辑:黄肖智子-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