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沃科技又双叒叕一国家级荣誉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李军-ty 2021-01-06 17:54:49
—分享—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桃源县企业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据悉,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高强度紧固件的研发与生产,并提供相关智能装备和紧固系统解决方案。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体系,现建有“湖南省高强度紧固件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曾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团队”荣誉。公司在高强度紧固件领域取得了创新与成果,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15项,主导参与制订国家标准4项。现公司拥有自主研发、集成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制造单元40余套,自主开发的设备数据采集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一套。公司正在快速完成传统制造业向以“精益数字化”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公司主营产品“预埋螺套、双头螺杆、塔筒螺栓、叶片预埋楔形条”广泛应用于风电、核电、军工、石油、高铁等高端装备领域。主要客户为 GE、维斯塔斯、西门子、中车等国际知名企业,部分产品出口欧美。公司风电叶片“预埋螺套”是国内外细分市场最大的供货商,占据全球70.8%的市场份额,国内81.6%的市场份额。



紧固件素有“工业之米”之称,是国民经济各部门应用范围最广、使用数量最多的机械基础零部件。为突破传统紧固件产业的制造瓶颈,飞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通过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及新技术改造传统紧固件制造业,致力于研发技术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动公司不断向“制造智能化”“产品精细化”“管理高效化”的方向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信部“双创试点示范平台”、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单位”等荣誉。



紧固件生产工艺涉及金属材料学、结构力学、机加工技术、防腐技术等多个科研领域。多年来,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生产经验的积累,自主开发了热挤压成型智能技术、智能深孔钻削技术、数控自动化车削技术、深孔喷涂防腐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覆盖热处理、金属塑性成形、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等核心生产环节。

同时,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了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及飞沃智能制造监控系统,开发应用先进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全自动智能检测系统,在行业内率先运用工业机器人进行关键工序智能化制造。一方面摆脱了传统紧固件制造行业生产设备落后、工艺革新慢的现状,大幅提升自动化水平并带动良品率的提升;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使公司产品在品质稳定性、成本控制等方面获得竞争优势。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