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新增3家“湖南老字号”品牌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省商务厅、桃源县商务局 编辑:李军-ty 2021-01-05 16:12:59
—分享—

桃源的酒

陬市的糖

剪市的豆腐像城墙

......

这是流传在桃源民间的一句俗语,但却反映出了桃源“老字号”品牌的悠久历史。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五批“湖南老字号”认定名单,桃源县申报的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的“津山口福”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的“泥头山”湖南省康多利油脂有限公司的“康多利”3个品牌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个“湖南老字号”品牌,桃源县占10个,居全市各区县市之首

桃源县荣获“湖南老字号”品牌的有:

桃源县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桃花源牌桂花糖”

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的“古洞春”

常德市义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义哥清真牛肉”

桃源县洞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洞仙酒家”

湖南福千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千府”

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钱缘”

常德市剪家溪豆制品有限公司的“剪家溪”

为啥是这三家?



“泥头山”

1971年,全国粮、棉、糖经济工作会议在首都北京召开,因以种植的油茶品质出众而闻名常德地区的泥头山村支书余汉畴同志作为常德地区仅有的两个代表之一参加了这次全国会议。会议期间,周恩来总理两次接见余汉畴同志,连连称赞“泥头山茶油”品质好。并赠送一辆“东方红牌拖拉机”作为回礼。同时嘱咐余汉畴同志,一定要好好的把村建设好,把这个油茶做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内容载于《桃源县志》)。



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油茶种植、研发、生产、产品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不计岁月工本、固守纯粹自我,用心传承、淬炼永恒,用心用情做好“泥头山”油茶籽油品牌传承工作。依托中南大学与桃源富硒研究所的专利技术开发富硒茶油,并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联姻在企业建立产、学、研基地,率先完成ISO22000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体系和中国有机食品认证。先后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金奖、“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等称号。



“津山口福”

现为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名牌产品的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注册商标“津山口福”。公司创立于2007年5月,继承桃源县20世纪50年代组建的县酱制厂的衣,沿袭晚清时期桃源美香酱菜作坊与民间坛子菜的腌制工艺,并采用当代先进机械设备,生产放心、绿色、健康、风味的湘菜食品。



公司占地35000平方米,拥有65000平方米的现代厂房、10条高标准生产线、1万亩蔬菜种植基地、3万余个千斤老陶坛、年加工能力1万吨,主产传统产品:酸菜、剁椒、酸甜茭头罐头、泡椒、泡姜、鱼头全料、口味酱、开胃系列调料等,现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远销日本、韩国,得到王墨泉等湘菜大师的高度认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康多利”

湖南省康多利油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其前身为桃源县小康油脂厂,系众所周知的桃源榨油世家所办。为了传承先祖创立的“康多利”商号,当代传人袁成华更为现名,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于用压榨工艺生产食用植物油,突出“原汁原味、天然本色”,生产出来的食用植物油纯净、清澈、晶亮、健康,屡次获得中国名优硒产品和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交易会金奖。



公司年产食用植物油10000吨,仓储容量5000吨,产品销售收入2亿元,是一家集油茶与油菜种植、加工、销售及科技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还与北京大学等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生产出了茶枯洗洁粉、茶麸洗发水、茶籽油洗手液等六款系列精深加工产品。“康多利”商标更是从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称号。



再接再厉

传承创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湖南省商务厅、桃源县商务局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