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评分第一!桃源这个村规划荣获省级荣誉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0-12-22 18:07:54
—分享—

近日,在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桃源县龙潭镇梨树垭村庄规划(2020-2025年)在全省61个参评规划中脱颖而出,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湖南省第一届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

梨树垭村地处武陵山余脉,自然风光秀美,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为助力梨树垭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桃源县将其列入2020年村庄规划省级试点村,委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与桃源县规划勘测设计院将该村打造成集“油、茶、林、果生态种植农业,溪、谷、云、宿户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旅型村庄,建设以运动观光休闲旅游为主的田园旅游特色村落,重点发展以观光、休闲、体验为主的乡村度假旅游。形成以高效规模种植产业为主导,休闲农旅产业为重要组成部分的绿色产业结构体系。

▲桃源县龙潭镇梨树垭村庄规划图(2020-2025年)

据悉,桃源县于2018年、2019年完成了173个“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今年以来,桃源县继续发力,推进实用性“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目前已完成了342个村庄规划编制,基本实现城镇开发边界外村庄规划编制的“全覆盖”。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