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建国:党员带头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转发 编辑:赵佳胤-tyly 2020-09-17 16:01:21
—分享—

“老刘,再过几年你就到古稀之年了,怎么还总出来扫大街呢?”一位村民问道。“我作为党员,年轻时在外面,没能为我们村里做贡献,现在回来了,也是该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沙坪镇向阳村的老党员刘建国一边弯腰捡路边的垃圾,一边回答村民的不解。

今年66岁的刘建国,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直心系村里的发展,积极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村民小组需要带头人时“临危受命”,为村民做好服务。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刘建国同志风雨无阻,不仅每天打扫自家周边卫生,还经常清理村级道路两旁的垃圾和杂草。在他榜样作用的带动下,不少村民主动加入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乡村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像刘建国这样的优秀表率还有西溪村的何军成同志。“党员干部是先锋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农村生活环境。”作为西溪村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何军成率先带头清除周边杂草,把垃圾分类后运到垃圾集中存放点。他用自身实际行动,树立了优秀的党员形象,让村民明白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不乱丢、不乱放、不乱贴,自觉爱护乡村环境,使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提升。


来源:转发

编辑:赵佳胤-tyl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