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桃源环保局牢记使命,守护一片绿水青山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波 编辑:李军-ty 2019-11-09 12:17: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9114728_副本.jpg


桃源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县环保局党组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守护绿水青山的强大动力。1至9月,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居全市第一,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6天,优良率90.1%,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一;四个省控及以上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Ⅲ以上,43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微信图片_20191109114736_副本.jpg


一是问题导向破顽疾。该局始终坚持把整改突出环境问题作为保卫绿水青山的重要抓手,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全面提速,年内销号省环保督察交办任务88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任务6项,办结群众环境投诉147件,一批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在推进整改过程中,举一反三,开展全县矿山企业集中整治,作为全省21个正面典型得到省级媒体重点推介。

二是综合治理促整改。出台《桃源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117项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基本完成。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2019年10月,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8件,累计罚款金额近130万元;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3件,对3名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

三是协同联动聚合力。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统筹协调,创新工作调度交办机制,建立“桃源县环保工作群”“桃源小微站蓝天保卫群”“桃源秸秆禁烧巡查”等工作微信群,各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全部加入,在群内对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大气特护期等生态环保工作实时交办、实时调度,构建起全县一盘棋的大环保局格,凝聚起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波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