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刀下救人!您是否该为90后桃源小伙点个赞!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婧 编辑:李军-ty 2019-10-29 10:38:02
—分享—

近日,桃源县浔阳街道福庆山村28岁的吴佳林按照医嘱来医院拆线,右膝盖上约2厘米长的刺伤已经快要愈合。说起怎么受伤的,吴佳林的妻子想想都有点后怕。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视频由吴佳林本人提供

原来,在10月9日的晚上9点钟左右,吴佳林与妻友一起去县城莲花湖街吃夜宵,车子刚停下没多久,吴家林就听见车外不远处的争吵声。

原以为是年轻情侣吵架,吴佳林还正想着准备去劝架,结果打开车门一看,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一名醉醺醺的男子,正气势汹汹用左手叉住一名女子,右手还拿水果刀顶住了女子的脖子,情况十分危急。

听出了两人好像是感情纠纷,吴佳林连忙上前劝阻:“兄弟,没必要,先把刀放下吧!”可是持刀男子已经醉得听不进吴佳林的话,一直在自说自话,情绪难以控制。

眼看男子的情绪就要失控,吴佳林奋不顾身扑过去,双手抓住男子持刀的右手,同伴也上前帮助控制住男子的左手。在夺刀过程中,吴佳林右腿膝关节处被歹徒用刀刺伤。但他顾不上查看伤口,一把把刀夺了过来,并和同伴一起将男子压在身下。

“你们把他压住,我去报警!”吴佳林和同伴大声唤来人帮忙。见有人帮忙按住歹徒,吴佳林忍着腿疼,驾车到离事发地约500米的漳江小学特警执勤点报案,并先一步接来2名特警人员。直到巡逻车和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吴佳林才和同伴、妻子离开去医院。在医院缝完针出来,已是凌晨1点多。

▲在夺刀过程中,吴佳林的膝盖被刀划开一条两厘米的伤口,缝了两针。图片由吴佳林本人提供

“他就是这样热情的一个人,我又为他骄傲、又为他担心。”在车上目睹事件全程的妻子,百感交集。

事后,当事女子多次感谢吴佳林,还执意要为他支付医药费,但都被吴佳林拒绝了。他说:“没啥,谁遇到了都会帮忙的。”

“碰到一般的争执,也许我们都会去劝架,但是要空手夺刀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们为这个勇敢机智的小伙子点赞。”浔阳街道党政办的工作人员说,鉴于吴佳林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精神,他们特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吴佳林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为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点赞!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婧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