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勇霞 编辑:李军-ty 2019-10-23 15:52:09
—分享—

近日,县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县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胡廷文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党课,向大家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总体要求,分析研究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新使命,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系列要求。

胡廷文在党课中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审计工作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和审计事业转型发展、与时俱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应担当起宏观管理、经济体检职责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机关肩负的四个方面的新使命,即聚焦财政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国资国企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七项主业;加强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加强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加强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展现四个新作为”的要求。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肩负起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在讲政治、宏观管理、经济体检的责任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终身学习,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客观公正,维护公平正义,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要爱岗敬业,遵从职业操守,守住职业道德底线;要争先创优,怀揣家国情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打造审计精品;要加强审计文化,积极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增强审计干部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既高瞻远瞩,又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要求,震撼人心、触及灵魂。胡廷文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娓娓道来、谆谆教诲,既全面梳理、分析现状、指出问题,又明确方向、提出要求、寄予期望,让全体审计干部深受教育、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的理解,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对审计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规范引领作用,为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勇霞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