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浔阳街道:“大家伙”联通秸秆禁烧与还田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超 编辑:李军-ty 2019-10-23 15:48:18
—分享—

10月21日,一辆“大家伙”开进了浔阳街道福庆山村的示范片田。

“这是四位一体播种机,集播种、施肥、起垅、耕田一体,还能粉碎秸秆,大幅提高了农民劳动效率,更省时省力。”浔阳街道农林综合服务站站长罗方丽介绍道。

据悉,浔阳街道在福庆山、迴峰、镇江渡、大平、万寿桥、铁船堰等村都设有这样的示范片田。在示范片田实施“稻-稻-油”“稻-油”项目,提高复种指数,通过轮作能够降低油菜发病几率,同时引进全程机械化生产,将秸秆全部粉碎还田,不仅能够对秸秆粉碎形成的有机质进行再利用,实现土壤增肥以及再还田的可循环,还能降低减低秸秆焚烧的几率,有效促进街道禁止秸秆焚烧工作的开展,将禁烧和还田进行有机统一,实现街道禁烧工作和农民丰收的双赢。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超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