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交流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李军-ty 2019-10-18 15:17:25
—分享—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桃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同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县委书记周代惠主持县委常委领导班子研讨交流并讲话。他要求,班子领导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持续加力、不断深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参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周代惠在研讨交流中指出,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的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责所在,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周代惠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治要加强。全县各级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履行好对党和人民的职责。二是发展要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形成全县一盘棋,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切实以人民为中心,选择适合桃源实际的发展道路,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真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做到人人谋发展人人抓发展,树立良好政绩观,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风气要树正。要从选人用人上抓风气,树立良好导向;要通过查处案子抓风气,敢于动真格,充分发挥斗争精神正风肃纪;要通过正面典型宣传,引导积极向上风气;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县各级要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四是民生要抓实。县委县政府要认真梳理总结,争取每年办几件让老百姓有感觉的实事,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律己要从严。党员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造自我,做到大我高于小我,以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和赤子之心不断造福人民。

庞波交流发言中指出,做到“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一是要强化履职担当的意识。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靠履职担当来落实、人民群众关切必须要靠履职担当来回应、桃源跨越赶超必须靠履职担当来推动。二是要保持履职担当的锐气,要敢于说不、敢于攻坚、敢于碰硬。三是要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武装头脑、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立足岗位实际实现学用相长。

县委副书记陈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县政协主席童婧等领导纷纷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