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份漳江街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结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19-10-14 15:43:09
—分享—

9月9日上午,漳江街道在红军码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街道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从街道至村居,各级党组织先后举办各种活动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9月18日上午,漳江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标准抓落实。9月18日上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少兵在讲话时强调,全街道上下要聚焦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聚焦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康少兵强调,要按照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确保县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邀请县委特聘报告员袁世雄作以《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上,党员干部们从“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席位、载人航天、港澳回

三、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文艺汇演活动。9月11日晚,漳江街道在沅江风光带武陵阁广场举行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在舞蹈《丰收中国》中拉开序幕,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铸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一个个丰硕的成果。10个节目全部由漳江街道观音巷社区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演,晚会吸引了1000多人观看,表达出了老百姓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展现了漳江街道的精神风貌。

四、加强学习,送学上门,发放“精神食粮”。纺城路社区党总支委员来到南区一支部庄宗泽家送学上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送到他手中。80岁老党员庄宗泽因中风双腿行动不便,但对党的热爱却有增无减。庄宗泽家中儿媳王晓梅、孙女庄濛瑶均为纺城路社区党员。庄宗泽表示,工作闲暇之余,一家祖孙三代都喜欢围在一起讨论时事热点,看书读报,共同学习。小孙女庄濛瑶说:“爷爷虽然年纪大了,对小辈的教育却丝毫不放松。我入党的那一刻,他就语重心长地教导我,党员不是拿来炫耀的,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会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竖起一面为人民服务的旗帜。”

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一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调研活动。漳江街道政协委员在车湖垸片区、高桥站前广场施工现场等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调研活动,听取相关村居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发生的转变。政协委员们结合调研的村居的情况,就人居环境整治协会建立、村民文明档案、积分制管理等建言献策。二是开展了“爱在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纺城路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了慰问,并送学上门。志愿者一行走进纺城路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与老人促膝长谈,叮嘱老人有困难一定要向社区及时反映,保重身体,乐观地面对生活。其中,年满81岁的张光荣因身体不适在中医院住院,但谈起当年的革命岁月仍然铿锵有力、激情满满。三是关注失独家庭,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文星园社区邀请六位失独家庭参加“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联谊座谈会,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困难、需求,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少兵,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兴华等一行到车湖垸敬老院和深水港敬老院开展中秋送温情活动。

六、灵活学习方式,专题进行学习研讨。9月29日,漳江街道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分别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七、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隆重、热烈、积极、健康的节日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漳江街道在辖区主次干道两旁路灯上安装国旗740余面,为临街门面、改制企业院落、居民小区悬挂国旗1000余面。同时,制作20余套《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在辖区院落、开放式小区、各社区院落或宣传墙上进行展示,吸引近万人驻足观看。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宣传标语。10月1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