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害!桃源非遗“古法铜艺”亮相央视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艳红 王 丽 编辑:李军-ty 2019-09-16 17:36:19
—分享—

锁,古谓之键,今谓之锁,源于仰韶文化时期,悠悠五千年历史。在桃源,几乎家家户户都保留着一件或者几件铜锁,铜器铸造工艺是桃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中央电视台9月13日播出的《探索发现》千城百匠第二十期节目中,出身铜锁世家的桃源人李梦乔,带着他精湛的古法制铜手艺,亮相银屏,让世人为之惊艳。

捏蜡成坯,熔模成形,打磨成器。节目中,李梦乔展示了古法制铜的全过程,在他敲打、琢磨了40年的一双手中,一把独一无二的金鱼锁从无到有,再经过精雕,细锉,慢磨,金鱼锁变得精美绝伦。



另外,李梦乔还在节目中,展示了一把重量级的神秘铜锁。这是继今年4月14日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中亮相之后,这件宝藏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艳红 王 丽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