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农民诗人黄飞跃诗集《低头看见土地温柔“村官日记”》发布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 2019-04-10 17:24:05
—分享—

   

 

  4月9日,桃源籍青年农民诗人黄飞跃诗集《低头看见土地温柔“村官日记”》在湖南文理学院正式发布。

  

 

  来自长沙、怀化、湘潭、常德、桃源的作家、诗人、评论家、文友近千人出席发布会。黄飞跃与大家分享了文学创作心得,讲述了《低头看见土地温柔“村官日记”》的创作历程。现场还进行了新书发售。

 

  青年农民诗人黄飞跃:“这本书的内容主要是在我当了一名普通的村干部之后写的,乡土、民情,包括我生活、工作中的事,也包括乡村里值得关注的一些现象。我个人认为,作为一名本土诗人、乡村诗人,要用心去关注农村的弱势群体,那种最朴素的情怀,需要我们去表达;这本书我内心的感触点在我做了一名普通的村干部之后,这两年里面所有的生活和乡土的文化气息给了我相当大的感染力,让我产生了很多的灵感,觉得要去表达。”

  

 

  黄飞跃是桃源县郑家驿镇黄家湾人,青年农民诗人,一名普通的村干部。他还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毛泽东文学院16届学生,《桃源诗刊》主编,第十届“丁玲文学奖”获得者,并于2018年创建了桃源县第一家乡村公益图书馆。他的代表作有《黄家湾》《低头看见土地温柔“村官日记”》等。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