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汽车摩托车交易市场招商公告

编辑:李军 2017-11-23 16:14:32
—分享—

 夷望溪镇2016年招商工作规划

 

为做好 2016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全镇经济跨越式发展,特制定以下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夷望溪旅游开发为契机,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扩大开放为动力,切实优化投资环境,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促进夷望溪经济再上新台阶。

二、总体目标

2016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00万元,新招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个。

三、工作重点

1、产业招商。在农村土地流转做文章,引进一家农业产业开发企业,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走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致富之路。

2、旅游招商。针对我镇夷望溪原生态旅游资源,配合县里统一对该旅游项目的整体招商。

四、主要措施

1、发挥资源优势,拓宽招商引资领域。要从“四个围绕”入手抓招商引资:一要围绕资源优势招商引资。充足的土地资源储备、电力资源、水资源、旅游资源是我镇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的优势。要以资源吸引外来客商,重点做好产业招商,尽快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二要围绕盘活存量招商引资。现有废弃企业是我镇对外招商引资的“资本”和潜力。要按照“你求发财、我求发展,你图创业、我图就业”的思路,以存量换增量,以市场换项目。三要围绕培育新型产业招商引资。要突破固有的思维方式,把招商引资与调整产业结构结合起来,通过引进技术、资金、品牌,发展新型产业。四要围绕生态旅游招商引资。要借助夷望溪沅水风光带开发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投资旅游开发项目,使旅游产业成为夷望溪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2、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引资实效。一要促进以商招商。要服务好落地企业并与之建立长期友好的信任合作关系,通过他们牵引更多的客商来投资兴业。要本着“结识新客商、巩固老客商”的原则,建立“客商库”,促进以商招商。二要实行委托招商。聘请国内外有实力、有门路的招商中介机构和投资个体以及夷望溪籍在外人士为经济发展顾问或招商联络员,明确他们的招商责任和奖励标准,建立有偿招商制度。三要开展亲缘招商。充分发掘各方人士的对外联系,精心策划,激励引导,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走访亲友、书信电话联络等方式,宣传镇情和招商政策。四要实施网上招商。2016年要完善招商网页,把优惠政策、奖励办法、《项目库》上网,不断从网络上搜集最新招商信息,了解招商形势,增强网上招商功能。

3、狠抓项目落实搞好项目跟踪服务。2016年,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要抢时间、争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对计划实施的工业项目要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线索项目抓跟踪,跟踪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报批、报批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增资”。

4、优化投资环境,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要把环境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环节来抓,努力营造“四个环境”。 一要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在引进资金、引进人才、用电用地、税费征收等方面执行原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时,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办法,让客商在夷望溪有利可图,有钱可赚。二要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创造条件,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服务,给客商打开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对重点项目实行“一章先行”制度,做到跟踪服务和全程服务。三要营造规范的法制环境。要大力制止和严厉查处“三乱”行为,理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使行政审批工作走上规范化的轨道。要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凡是干扰、破坏、延误项目开发、招商引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屡教不改、明知故犯者,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同时,追究其单位或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责任。四要营造完善的硬环境。要重点抓好镇村交通路网、通信网络、广电网络建设,逐步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切实抓好街道建设、绿化美化建设、人文景观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以完善美丽的硬环境吸引客商,留住客商。

5、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招商引资上新台阶。招商引资是我镇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四个抓”:一要领导带头抓。要带头解放思想,做到“四个树立”。即树立环境开放观念;破除吃亏上当思想,树立合作双赢观念;破除“求稳怕乱”思想,树立敢闯敢冒观念;破除平衡用力、样样争先的思想,树立只争发展第一的观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开发。要带头转变作风,要把招商引资当作第一要务来抓,找准招商引资的切入点,争取洽谈一个、建设一个、见效一个。二要部门联动抓。各村(居)、各部门必须增强全局观念,服从、服务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服务招商引资工作。要实行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搞好全程服务,使其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引进一个、带动一片。三要发动全民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民工程。要鼓励各种经济组织踊跃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开发;要激发干部、农民、个体私营业主以及在外地工作的夷望溪籍人员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热情,营造一个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

 

 

 

夷望溪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18日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