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世外桃源有个邂逅

编辑:李军 2015-04-14 11:25:50
—分享—

 花开的季节,走进世外桃源,寻找春天的痕迹!

 

 

 

 

 

 

就如陶渊明之《桃花源记》中的那个无意之中找到与世隔绝、外人皆向往的世外桃源的武陵人一样,来到世外桃源,走进世外桃源,认识世外桃源,并深深为这世外桃源着迷着。总体感觉,这“世外桃源”真的是世外桃源。小桥流水,小山洞,感觉特别的美,就像走进了陶渊明笔下的那个世外桃源。景区还安排了一些表演,还能参与“抢绣球”的游戏,使得静态的景区添加了一丝动态的意味,让人不再感到来到桂林天天看山看水而审美疲劳了。春天里,给自己一次旅行,洗去过去一整年的疲惫,迎接更好的一年的来临。我们在这春光里,接收春的洗礼!坐上桂林——阳朔的豪华大巴车,跟着车子,欣赏着沿途景色的变化,过了那个叫雁山的镇,景色越来越迷人,那山,清秀连绵,有些山顶还有“仙气”缭绕,附带着一丝丝的阳光,这种纯属大自然的秀美,在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正午时候,我们一行人风风火火的来到了世外桃源门口,买了票,现在门票是70元/人,相对于其他的景区,这个门票价,也不算太贵了!验票进园,咦,竟然还有导游带,还以为全程都是自己游玩的呢!

 

入园,引入眼帘的就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诗篇,导游似乎想要由这诗篇引领我们走进渊明意境中的世外桃源,确实,她,做到了!

 

再走几步,耳边传来了优美的歌声,跟着歌声,寻到那梁上的显示器看看,原来是任泉和李冰冰两大明星合拍的唯美音乐剧《康美之恋》,原来,这部感人的音乐剧拍摄地点就是在世外桃源拍摄的,今天,真是开了眼界。声声少数民族的歌声,打破了这美美的幻想,那“壮乡琴缘”里,几个穿着黑乎乎的黑壮姑娘及小伙子,在唱着咱们都听不懂的歌声,初入耳,真是觉得有限别扭,片刻之后,觉得这歌声,搭上那琴声,还真是有点小味道。结束了入园至码头短短的两百米游览,我们来到了1号码头,终于,我看到了宣传册上的美景,远山重重,近水依依,民族特色建筑融于其中;“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对于大多数性本爱自然的游人来说,也许一方山水田园已足以慰籍心灵。船只齐整排在岸边,为等游客的登船。船游燕子湖,可谓是世外桃源的精华游。坐在船上,听着导游述说着每个景点的故事,吹着柔柔的清风,湖边柳依依,湖中水清澈,看着围绕着自己四周的美景,真有种想吟诗作对的冲动,想起了王维的“清风拂绿柳, 白水映红桃。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就是此刻我们最真切的写照。

 

 

 

 

 

 

经过八角寨,还好听的芦笙曲,比较有意思的是,经过壮乡楼,有漂亮的壮族姑娘跳着舞,还冲我们招手喊“蒙呢”,起初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壮语“你好”的意思。

 

随着船只的前进,两岸的翠竹青梅顺着小船的推进影入眼帘,一片片碧绿的稻田在燕子湖边延伸开去,随风还飘来一阵阵泥土的芬芳和禾苗的清香,不觉心旷神怡。远处,群峰叠嶂,山清水秀,让人“忘路之远近”。随后,我们来到了一座桥下——许愿桥,再前,就是传说中的燕子岩洞了吧??感觉似乎到尽头了,跟随着船只,来到燕子岩洞,你会对大自然的奥妙惊叹不已,黑黢黢的洞内,天籁般的水滴声;跟着船驶向那似有似无的光,忽的豁然开朗,就如陶渊明之《桃花源记》中写的那样:“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入洞到出洞过程,是最惊奇不过的了,有机会,朋友们应该去感受感受,那种入洞时的期待,那种洞中用心凝听的感觉,那种出洞时心境上的豁然开朗,而后便是忽逢桃花林。跟着船只遥,看那桃花一朵朵,真是惬意之极!忽的,号角声响,然后传来“巴麦,巴麦,巴麦……”奇怪的声音,野人出没?准备袭击我们么?原来,我错了,那些“野人”是在跟我们打招呼,而“巴麦”也是向我们问好的意思,他们用狂野的舞蹈欢迎我们的到来,那里的最美女孩“黑珍珠”用嘹亮的歌声欢送我们而去。大概二十来分钟,燕子胡的游览就结束了,船家把们送到了2号码头,上船,别了船家,走上阶梯,等待我们的是什么呢?都说,春天是最迷人的季节,万花齐放,百花争妍,让我们这些世人饱了大自然的眼福。世外桃源里,竟然有一大片油菜花,而且现在还是开放的季节,金灿灿一片,真是太漂亮了!岸边的杨柳,飘扬着,是不是扫向那油菜花,似乎在调戏着这个季节初放的花朵儿们。过寨门,要喝过寨酒,也就是这里的人自己酿的米酒,看着那小巧的杯子,里面盛满了陈酿佳酒,虽然很想尝试,但是,始终不敢,怕苦。

 

到了八角寨那,有表演,似乎是侗族的,不过,最让我兴奋的是,有抛绣球活动,上面的壮族美女,看到人多走过来了,就开始抛绣球,一连就是抛四个,很幸运的,那天,我接到了一个大红色绣球,刚好,本命年来个红红火火。三根图腾柱,高高耸起,我不知道这图腾柱代表着什么,只是觉得,这做工,精致细腻,有种权威的感觉。栅栏边的桃花,开得正眼;油菜花,更是金黄招摇惹人喜,在这里拍几张照片,效果肯定很不错。

 

渊明山庄,这里承载着很多传统文化,传统印刷术,传统造纸术,书法,土家造酒,手工艺雕刻……总体上而言,阳朔世外桃源如画一般,人与山水亲近心如静水,舒服至极,特别是乘船游的那段感觉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总之,那儿会给人以美的享受,强力推荐给朋友们。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