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尖、千岛湖自驾行

编辑:李军 2015-04-14 10:53:03
—分享—

 

在蜂窝转悠,偶然发现桃源尖这个地方,立即被一张张图片给吸引,稍作功课,发现五一正当季,因此决定五一小长假成行。一家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带上登山装备,爬山去!以下为自驾路线图。
 

    既然是自驾,当然要说说行驶路线了。吸取清明在苏嘉杭被堵3小时及杭州绕城被堵的经验教训,此次出行,路线稍作改变,从西环上230,之后吴江七都上高速从湖州杭州,小绕一下,因出行较早,未走杭州绕城,直接从G25下高速后从杭州市内走高架,还比较顺利,之后从杭州南继续上G25,这样避开了两段容易堵车的路段:苏嘉杭和杭州绕城高速,虽然多绕行了20几公里,但这一路都很空。整个行程438公里,5个小时多点到达。 

    从北界应村下高速。
 

 
    去往高坪乡茶树坪树的路况。


这里要提一下,导航只能导到快进茶树坪村的三叉路口附近就结束了,以下这张照片是回程时拍的,方向不同,供参考!去时记住前面是大桥,左侧是农家乐,不过桥右拐!直行的话是去高坪乡了。(以下照片是右拐去高坪乡,左拐去高速,照片的正前方左侧那建筑即是农家乐,还比较大,门口有个小停车场,能停几辆车)。
 

 
下山时小堵,还好我们车是停在茶树坪树,如果在上面桃源村,还要多个堵点。 
 
    桃源尖海拔1438米位于龙游县、衢江区、遂昌县交界处,南面是遂昌的高坪乡桃源村、东面是龙游庙下乡毛连里、西面是衢江区大洲渔沧村、北面就是比它高4米的茅山坑。这里有浙江最美的山脊,桃源尖绿春湖(也有叫六春湖或者绿葱湖的) ,是一条不错的徒步线路,五月初景色很美!有多条线路可以,以下是做功课时从其他户外论坛上收集的,供参考:1、衢州大洲镇渔仓枫树坑(岭)——桃源尖——茅山坑(尖)——绿春
2、遂昌高坪乡桃源村——桃源尖——茅山坑(尖)——绿春
3、衢州渔仓——茅山坑——桃源尖
4、衢州板固村——麻洋坑——绿春湖或——茅山尖——桃源尖
5、衢州板固村李家门——姐妹瀑布——绿春湖——茅山尖——桃源尖
6、衢州大路畲族文化旅游村——绿春湖——茅山尖——桃源尖
7、龙游浙源里——绿春湖——茅山尖——桃源尖(浙源里村上山两条的其中一条)
8、龙游毛连里——绿春湖或——茅山尖——桃源尖(毛连里村上山两条的其中一条)
我们此行的路线选择了从茶树坪村-桃源村-桃源尖之后往茅山坑走了一段,之后返程,用时4个半小时。从桃源村至桃源尖这段人很多,可能是五一小长假的缘故。正常这点路程往返不需要那么长时间。

从茶树坪村到桃源村的路上
 

 
右侧最高的山峰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桃源尖

 
桃源村上山,经过的石阶路,人很多。

桃源尖

桃源尖

 
到达半山腰,之后石阶少了。

桃源尖

 
五一的天气很好,天很蓝,空气清新。杜鹃在蓝色背景下显得更加艳丽。

桃源尖

桃源尖

 
满山的杜鹃,延绵不断,非常壮观。

 
站在桃源尖远眺,一览众山小!远处突出部据说是石姆岩景区。

桃源尖

桃源尖

 
以下是在去茅山坑六春湖的路上,人越来越少,景色越来越美!

桃源尖

 

路遇在山上扎营的驴,下次去可以带上露营装备,在山上露营可以看夕阳和晨云美景!

 
下午4点左右下山取车,前往衢州市内住宿,通过携程预订了帝京大酒店,四星级才249包双早,性价比很高,在此给大家推荐。5月2日准备往回走,打开地图搜了一下顺路是否有可去的地方转转,千岛湖,才100多公里。早晨睡到自然醒,用完酒店提供的丰盛早餐后,往千岛湖行进。原准备走一段G60再上杭新景高速,但到衢州东入口处,发现高速封闭,因G60上有车祸。立即改走国道G320到龙游直接上杭新景,还好没耽误多长时间,顺便路上找家中石化加满油,回家都无需加油了。


 

 
我们去千岛湖并没有走常规路线,而是提前在寿昌下高速之后走320国道转白小线往石林方向再往淳安方向,一路在湖边行车,景色很好,并且没什么人,这与后来到了千岛湖中心湖区,完全两样,淳安人山人海!

一路自驾慢慢前行,打开车窗呼吸清新的空气。路经农夫山泉基地,以下是新安江水电站。
 

 
目前环千岛湖有一条骑行路线,每过一段会有一个驿站供骑行人员休息,非常不错,喜欢骑行的人可以去环湖。

千岛湖风景区

 
路边景色,宁静的湖面。

千岛湖风景区

 
一只老鹰飞来抢镜。

千岛湖风景区

 
这是另一处,看到有人在湖边烧烤,顺便参观一下,非常悠闲。

千岛湖风景区

 
湖水清澈。

千岛湖风景区

千岛湖风景区

 
又一路景!美景在路上!

千岛湖风景区

 
石林镇,这里有个石林景区,我们没去。

 
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人,有车队,也有个人。

 
快进中心湖区了,在大桥边的景色。

千岛湖风景区

 
以下这张是环千岛湖骑行图,有要去骑行的,可以收藏。

 
穿过大桥及隧道,到达中心湖区的一个观景点。

再往前去不远为中心湖区景点,很多大巴车和自驾车,人多车多,也无心情拍照,直接赶路,打道回府。回程与原路稍作改变,从杭州出城后走S13转S12,之后走南浔上G50之后回苏州,从平望下高速走吴江南北快速路,比去程少几公里路。不过,由于是下午进杭州城,高架非常堵,杭州市内跑了近2小时,但总比杭州绕城上动不了要好,一点心理安慰吧,呵呵!

回程路线图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