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工业园正式获批省级工业集中区

编辑:李军 2017-11-23 17:17:52
—分享—

       近日,省发改委和省产业园区办联合下发《关于桃源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2011-2020)的批复》,这标志着我县工业园正式获批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将可以享受与省级经济开发区同等的相关优惠政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工业园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速度发展”的思路,立足我县工业实际,加大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园区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桃源工业集中区从最初的一个电解铝为主导产业的创元工业园发展到现在以铝材加工业、先进制造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为主导产业的漳江创业园、创元工业园、陬市工业园三个园区,已开发面积从2平方公里扩增至6.2平方公里。2011年桃源工业集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6亿元,上缴税金2.96亿元,多项经济指标居我市工业园区前列。
     工业集中区获批后,随着集中区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由于可以享受省级经济开发区各项优惠政策,集中区将会建成更好的发展平台和载体,形成更好的招商环境,可聚集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的核心增长极,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地,城镇居民就业的重要蓄水池,为桃源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