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5度角仰望天空

编辑:李军 2012-05-31 09:43:49
—分享—

45度角仰望天空,很久就想到这个短语,至于出处那是出自人家郭敬明的《夏至未至》。而我在这里只是借鉴别人的话,稍稍摞用做个标题而已。

                                                                                                                                                                                                                ——题记

 

 

这些天的晚上,时常去沅江边,一个人,一部MP3,娴静的吹着风,甚是惬意。宁静也是属于这片空旷的土地的,上方镶嵌着几颗黯然失色的星星的天空略显孤寂。偶尔抬头仰望,那遥远的星空是否住着牛郎织女?愈来愈发觉,45度仰望天空总比九十度去看要深,要远,这样的姿态也不泛有着淡淡的忧伤。还有那背影,幽雅极了。

 

仔细想来,这也是一种态度,一种处世方式的体现。虽没淡泊以明志的意境,却也不与世相争,面对往事报以淡淡的怀念和淡淡的忧愁。仰望夜空的孤寂,回忆如潮水般不能自控。对于往事,安静何尝又不是更好?或许不只这些,对于我的感情也都如静水,静而不死,波澜不惊,没有轰轰烈烈,却也至纯至美,至善至真。

 

有些人喜欢细水长流,也有些人喜欢轰轰烈烈的湍流,他们喜欢那种刺激兴奋的心跳,几乎让人忘了自己在做些什么,美其言曰忘我的境界。可,人或许承受不了长期的刺激的,累了,也就没有了往日的刺激与兴奋,于是,散了。其实,很欣赏一些人可以很轻易的就投入了另一段感情,牵起另一只手,凝视另一双眼眸,还继续着曾经的诺言。原来,他们眼眸里的都是一样的迷人,一样的令自己难忘,经历多了太多这样的难忘也就变成了习惯,于是乎,爱情只不过成为了习惯,习惯有人牵着手,习惯凝视着某一双眼眸,习惯着每天重复同样的诺言。也有人辩解,习惯不过是为某某保留着而已,我还是爱着那个她 的。呵呵,甚是讽刺。可否知道,你可以牵着她的手,可那不是她的眼睛,也不是她的微笑,更不是她的微笑给你带来的美。

 

一个人走路,在我看来,其实很好,只是太久了,也会害怕孤单。于是乎,很多人就开始寻思去找个伴侣。而我,依然是个孤独者。伊人不在,天依然是蓝的,风依然是凉的,黑暗的背面也不尽是忧伤,落泪也可能只是风大了的缘故。有人说过,一个人的我是黑暗的,黑暗的眼睛关心着你,不需要语言,也不需要行动。可知与否,黑暗里的你了解孤单的我吗?在这个夜里,又深深的将你想起。原来,想念也是会累的。静静的看着星空,什么都不想,那该多好。天空明朗洁净得像孩童的心灵,没有半点的瑕疵。其实过去,也并不一定如想像中的美好。拥有的要懂珍惜,有些东西在你面前不把握,一霎就会过去的,为你等待的也不总是永远。别以为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宝贵,其实苦苦追求的不就是在你面前,又何必去顾忌你眼前的幸福呢?过于执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真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罪过。不要叹息有缘无份,别忘记还有无缘无份,那岂不是更悲哀?

 

很多时候,以为等待很美,以为守候最真。可是,淡淡的品味起来,也会累。人走了,茶凉了,情也淡了,忘记过去才能走好将来。活在记忆里的人,呵,永远长不大。”这话,说的还一点都没错

 

45度角仰望天空,45度角看人看事,45度角思考问题,多好。适而可止,恰到好处。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