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七)
2022-01-20 16:08:15 字号:

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七)

系列报道《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怎么干》今天播出第七期,听听部分乡镇负责人的新年工作思路。



杨溪桥镇党委书记 黄璐瑶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美好蓝图,吹响了进军号角,杨溪桥全镇上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在新的一年里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党建,夯实发展根基。构建“党群+网格”工作体系,打造党建品牌,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建强班子,提升村(社区)主职能力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抓落实,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二是兴产业,做好山水茶文章。打好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镇这张牌,壮大村集体经济,继续提质升级蔡家塘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围绕生态山水,打造乡村旅游新热点,积极争创“红茶”特色小镇,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乡村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三是守底线,创新社会治理。坚持问题零容忍,工作百分百的态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综治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乡村社会治理取得新实效。



热市镇党委书记 田艳 现场聆听了庞波书记代表县委作的工作报告,总的感觉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执行就是最好的贯彻落实。下一步,我们热市镇党委政府将按照县委描绘的“施工图纸”,自觉当好“施工队长”,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一是做到思想上弦,全力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保持创先争优劲头,确保各项工作稳居全县第一方阵。二是做到措施上手,对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书写热市担当。三是做到责任上肩,全面践行“桃源工作法”,以更加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四是做到全员上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夷望溪镇党委书记 黄贤理 聆听了庞书记在县委经济会议上的报告,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深受鞭策!2022年,夷望溪镇将深入践行“桃源工作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履职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2年怎么干”撰写思考体会。是狠抓党建工程。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管培并举,重点抓好支部书记和站所负责人两支队伍建设;通过经验分享、定期座谈、干部夜读、实绩比拼等措施,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二是激发干事活力。以县委二十一条“创新工作举措”为指南,通过责任清单、流动红旗、上榜评比、季度考核等举措,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效能不断提升。三是夯实发展基础。做好“必答题”,全力以赴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不打折扣,不拖时间。做优“选择题”,立足本镇资源特色,在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提振乡村旅游方面寻找新突破。四是守牢风险底线。用心用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乡村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茶庵铺镇党委书记 彭爱峰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给全县人民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尤其是“一三五”发展战略和桃源工作法,既教给了我们干什么,更教会了我们怎么干。2022年,茶庵铺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将全力干好四件大事。第一,以基层党建为总揽,全面擦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字招牌。第二,以茶旅融合为主线,全面打造“国家级”两山理论实践基地。第三,以抽水蓄能项目为主导,全面创建省级绿色能源重点镇。第四,以松阳坪村为主体,全面夯实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



郑家驿镇党委书记 胡强 庞波书记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全县2022年工作起了基调、定了目标、指了方向。郑家驿镇党委将主要从四个方面贯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工作。1.提高站位抓党建。坚持党建统揽一切,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责任和政绩,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争先创优促落实。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桃源工作法”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心、敏锐性、执行力,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郑家驿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遗余力兴产业、优环境、树新风,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具幸福感。4.守住底线保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全面摸排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在政府债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廉政建设等方面,坚决不给县委添乱抹黑,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有序。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 张铭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