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妇联组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鲁青 编辑:李军-ty 2022-04-28 17:01:35
—分享—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养成终身学习、毕生阅读的良好习惯,桃源县妇联在世界读书日前后,携手悠贝亲子图书馆、好妈妈读书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活动。

中国故事 不同凡响

4月16日至4月23日,县妇联开展“中国故事,不同凡响”亲子共读线上打卡活动。共有35组家庭连续打卡7天。

活动中,我们倡导家长和宝贝们一起布置一个温馨的阅读角落,并坚持每日与孩子一起阅读,以每日打卡的方式记录下自己与孩子的阅读过程,分享阅读感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家长成为孩子们的阅读榜样。

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亲子阅读活动”让他们认识到了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的重要意义,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遇见书香 阅见美好

4月23日,好妈妈读书会在“遇见”咖啡厅举办了一场“遇见书香 阅见美好”阅读分享会,20名好妈妈读书会会员参加活动。



分享会现场,参会的会员紧扣读书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家庭、生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感悟,掌声不时响起。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优雅愉快的阅读平台和充满书香的知识盛宴,开拓了思维、活跃了思想,将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注重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好妈妈读书会是由桃源县妇联发起成立的社会团体,现已吸纳各行业会员400余人。好妈妈读书会通过线上读书分享,线下定期组织专家分享、阅读沙龙、亲子阅读等主题活动的模式,积极营造了好读尚学的良好氛围。

童心向党 共沐书香

“春天来了,小乌龟壳壳一家从冬眠中醒来,他们想去看看大海...”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26日至27日,县妇联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和漆河仙人山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共沐书香”阅读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以布偶剧的方式将绘本《乌龟一家去看海》立体化地呈现出来,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在成长路上用爱和陪伴实现理想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绘本故事的魅力。



在特教学校活动现场,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表演了自己精心排练的诗歌朗诵、手势舞等节目,现场欢笑声不断。随后,县妇联为孩子们送上了彩笔、画册等文具。



在漆河仙鹤幼儿园,布偶剧表演后,乡镇妇联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乌龟与大海的布艺拼贴画,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也要像小乌龟壳壳一样,勇敢去实现自己梦想。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倡导全县广大妇女及更多家庭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培育全民健康向上的文化素质,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推动兴和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鲁青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