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绍斌:扎根大山 用坚守播下希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1-09-21 01:24:03
—分享—

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扎根偏远乡村,他是春泥,成为滋润乡村教育的沃土,他是烛光,照亮了乡村贫寒学子走出大山的前程。他用坚守播下希望,为乡村教育注入向上的力量。他,就是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的朱绍斌老师。

“肥料的肥……”

在简陋的教室里,58岁的朱绍斌老师正带领着孩子们读课文认字。孩子刚刚上小学,对于课文的理解很有难度,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字,一篇简单的课文,都要重复学习很多遍才能学会,但孩子们依然兴致勃勃,很喜欢上他的课。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老师朱绍斌:我是本乡、本土的一位老师,我们这里交通比较闭塞,当然我们的经济就比较落后,我是一个算不多走出去的、读过书的人,所以我义无反顾的留下来,想用知识改变这里一些孩子的命运。

三十多年来,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寒来暑往,他没有放弃任何一位差生,他不仅是孩子们的老师,更像他们的父亲,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每一位学生。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老师朱绍斌:我们这里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都是由爷爷奶奶带的,而爷爷奶奶他们的文化层次不太高,对孩子的教育也不是很得力,像我的话,利用课余的时间,我会经常上他们的家帮助爷爷奶奶对孩子进行全方位的育导和教育,也同时与他们的爸爸妈妈也可以用电话来沟通进行教育孩子,尽量让孩子快乐的健康的成长。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地处偏远山区,学校目前只有3名老师和15名学生,除了正常的教学任务,朱绍斌老师还要陪孩子们玩游戏,督促学生们吃饭、睡午觉,照顾他们的方方面面的生活。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学生刘蕾:朱老师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每次教我们读书写字都很认真,我们很快就学会了。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学生李晔磊:下课的时候朱老师经常带着我们做游戏,大家都很开心,所以我们都非常喜欢朱老师。

生活中的朱绍斌是个热心肠,不论工作上还是私底下,只要能帮上忙,他就会搭把手,学生和其他老师都对他称赞有加。

黄石镇中学新铺点校老师朱惠兰:朱老师是一个特别平易近人的人,平时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对学生也很好。之前有一个学生跟他妈妈放学回家的途中骑摩托车摔倒,然后我们得知消息后朱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其小朋友和他的妈妈送往医院。

作为扎根山村的老师,他一生清贫,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他把一生中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自已钟爱的教育事业,献给了山区的孩子。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