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疾控中心中秋国庆双节温馨提示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21-09-18 16:29:01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秋高气爽是旅游出行、探亲访友的高峰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为帮助广大群众度过舒心、愉快、安全的中秋国庆假期,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新冠肺炎预防

首先,非必要不出行,不建议选择出境旅游,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省内出行旅游线路。出行前,要尽量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了解目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谨慎、合理安排出行。确需跨省出行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桃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其次,建议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二、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是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法定传染病,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适龄无禁忌人群要应接尽接,这是公民履行新冠疫情防控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享受假期的轻松愉快的同时也保证安全与健康。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