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阳港镇:“五有”抓细抓实敬老院疫情防控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敬庆华 张春霞 编辑:李军-ty 2021-01-25 17:37:24
—分享—

“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疫情管控严得狠,我们在这里吃得好、歇(睡)得着、住的舒服,日子好过着呢”。

近日,住在桃源县三阳港镇太平桥敬老院的刘昌云老人激动地对前来督导疫情防控的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一行说道。



去年秋冬以来,桃源县三阳港镇太平桥敬老院加强内部日常管理,以“五有”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控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确保了入住老人动态准、思想稳、无疫情。

为扎实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敬老院工作人员及所有入住老人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从生活实际着手,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养鸡、养猪、养鱼、种菜等自给自足;从管理角度着眼,细化管理方案,让入住老人(有劳动能力的)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管理,个个都是“小小管理者”;从服务理念出发,引导入住老人在搞好疫情防控自我服务的同时,力所能及的服务需要帮助的对象,争当“服务明星”。截至目前,该敬老院已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余个、消毒水100余公斤、额温枪3支、棉被50床以及部分食用油、大米、面条、猪肉、鱼肉等物资,确保入住老人住得安心、睡得舒心、吃得放心。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敬老院‘零疫情’,是要求,更是我们的职责!”督导中,龚美爱还慰问了部分困难老人。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敬庆华 张春霞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