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6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伟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2021-01-15 10:02:58
—分享—

1月13日下午,桃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全县当前和下阶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庞波强调,面对当前境内外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输入风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庞波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疫情防控工作值得肯定。就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庞波要求,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全面重视起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站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使命,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防控工作。要在防控上迅速行动起来。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要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引导群众严格按照防疫指南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要完善制定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要有序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把握防控工作的“度”,决不能惊慌失措,不能采取极端手段,不能人为制造恐慌。要在责任上认真担负起来。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全民动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单位主管责任、个人自我防护责任,“一把手”要牵头抓负总责,层层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严格服从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加强工作督导督察,积极储备防控物资,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庞波还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支文领学了相关文件,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伟桐 李翔根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