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倡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桃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李军-ty 2021-01-08 20:13:31
—分享—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正值隆冬时节,沈阳、石家庄、邢台多地出现疫情,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为了持续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如果您在外就业,建议就地过年,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如确需返乡,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做好自身防护,配合村 (社区)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外地返乡后,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应自我居家健康观察14天。各村(社区)要切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情况排查、信息登记和精准防控,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桃人员,严格按防疫有关要求管理。

二、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如非必要,不要离常离湘,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全县各级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在本市过节,非必要不离常,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常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

三、坚持非必需不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餐。积极倡导家庭聚餐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严格做好红白喜事的备案管理。

四、坚持非必须不网购境外物品。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应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五、坚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共同阻断疫情传播。

六、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住院患者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到医院探视,一名患者限一名陪人,所有患者、陪人入院均要进行核酸检测,如需更换陪人,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病房。陪护人员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病房,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

七、加强学生重点人群防控。各位学生和家长,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场所进行长时间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各学校要及时做好师生的跟踪随访,及时掌握有关防控异常情况。

八、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管理。旅游景区、景点、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影剧院、文娱场所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要实行总量控制、动态分流,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属地政府要督促落实通风换气、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管理措施。

九、请勿信谣传谣。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转发、不扩散,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网络秩序。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桃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桃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