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夷望溪镇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玲 编辑:李军-ty 2020-04-08 16:55:50
—分享—

“你们从千里之外赶回来祭祖,心是好的,虽然说祭祖燃放鞭炮是老习俗,但是您也看得到周围全是山,加上天干,年轻人还是办新事,鞭炮就不放了哈……”近日,夷望溪镇大同村相关负责人劝导祭祖的人说道。

正值春耕、清明祭祖时期,扫墓、烧荒、烧秸秆等违规用火行为激增,防火压力倍增。为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夷望溪镇坚持“预防为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强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和脱贫攻坚入户的时机,组织镇、村干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小常识,利用微信群向群众宣传文明祭奠新方式,并协调2辆移动宣传车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在各村居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流动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确保人人将禁烧防火意识牢记心中。抓实防范。在日常工作中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巡查。同时,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有效的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抓牢督查。由镇纪委带队到各村(社区)督查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查护林员巡山是否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落实、“三禁”(禁火、禁烧秸秆、禁放鞭炮)工作是否到位,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视度。

据悉,夷望溪镇共有林地面积25.2万亩,其中用材林13.43万亩、经济林6.06万亩、楠竹面积11.2万亩,属林业大镇、森林防火重镇。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玲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