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2019-05-16 00:00:00
—分享—

1月

3日,桃源召开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会议,确定10个优秀成果项目,其中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耐磨性易拆卸工业油链的研制”项目被评为一等奖,桃源县技术推广中心站“早稻新品种中早39、株两优39引进及丰产技术研究与推广”等5个项目被评为二等奖,桃源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等4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

4日,县职业中专获常德市“2016年度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5日,桃源举行首届新钢笔画展览开幕暨“中国新钢笔画之乡”授牌仪式。

同日,牛车河镇汤家溪村首届“烟雨汤家溪、生态土特产”年货节在汤家溪仿古一条街隆重举行。年货展销盛会农产品丰富,猪、牛、羊等高山散养动物一律现杀现卖,农家土特产均为绿色纯天然。

同日,在湖南省人民防空会议上,桃源县人防办被省国防动员委员会评为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单位。

同日,常德细菌战诉讼团日方代表律师一濑敬一郎和北海道大学教授吉田邦彦等一行到马鬃岭镇细菌战劫难碑进行调研,并向细菌战劫难碑敬献花圈。

9日,桃源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桃源大润发商场开业。

10日,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全票当选。

同日,湖南省补硒工程实施十周年盛典暨首届“硒”望全民健康文化节在省展览馆艺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桃源县被授予湖南省补硒工程实施先进县和湖南省“1223”富硒工程实施重点县两项殊荣。

同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关于湖南省2016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三尖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常德炎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磊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6年底,桃源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家。

12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文体中心大剧院召开,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作题为《深入解放思想 推进二次创业 加快建设富裕美丽现代人文幸福新桃源》主题报告。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与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望明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公司准备将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桃源,同时在桃源县辖区内的垃圾处理服务、农田修复、流域治理、景观绿化等领域开展拟投资20亿元的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16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初审桃源县政府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初审桃源县政府关于2016年财政(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7年财政(部门)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和通过县政府相关七宗融资议案;审议并全票通过黄辉挂职锻炼任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的议案;审议并全票通过佘高建辞去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讨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全票通过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选举办法、列席人员名单及有关名单草案。

19日,县委、县政府为当选的“十佳人民公仆”“十佳村居书记”“十佳老干部”“十佳医务工作者”“十佳人民教师”“十佳退役军人”“十佳慈善人士”“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孝星”“十佳环卫工人”十个“十佳”进行隆重颁奖。

21日,牛车河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海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文科出席仪式,并为牛车河镇人民政府揭牌。

22日,“荷花品格•梅花精神”2016感动常德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桃源有2人入选“感动常德”十大人物,分别是一家三代甘守大山深处、36年接力守护电能“血脉”的杨溪桥镇铁山溪村村民谢元恒,坚持11年、背起残疾同学上学的美德少年桃源三中高三学生陈义祥。

24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在县地税局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县“六大会战”2016年第四季度考核情况,审定《桃源县“回雁工程”县级领导联系家乡人才工作方案》,并就县城东区开发建设、杰新纺织有限公司整体搬迁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2月

6日上午,桃源举行“六大会战”第四批项目暨杰新纺织搬迁项目开工仪式,常德市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长庞波致辞。杰新纺织项目选址陬市镇,规划占地近300亩,建筑总面积14.7万平方米,投资额度达5亿元。

7日,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在县富硒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陪同下,到杨溪桥镇岩吾溪村调研省“1223”工程富硒专业村建设情况。

14日,陈会龙副县长调研沅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就河道采砂、尾堆平整、水泥搅拌站搬迁等工作做出部署。

16日,备受全国各方媒体关注,牵动万千网友心的茶庵铺镇太平铺村走失小孩敖小龙在当地山林被好心人发现并解救。

22日,省水文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邦勋在市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文平等人陪同下,为桃源县水文局颁发“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牌。

26日,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中国华阳集团副总裁兼华阳国际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郎晓雷博士,中国沙画大师苏大宝与县政协主席童婧一同参观桃源规划展示馆。

3月

3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胡长清到桃源调研林业产业工作,并就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开展座谈。

7日18时5分,中央七台《美丽中国乡村行》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之世外桃源”对桃源富硒农产品做长达二十多分钟的专题报道,主要介绍桃源绿壳鸡蛋、富硒稻米、富硒茶叶、富硒擂茶、富硒牛肉等品种。

9日,郑家驿镇举行撤乡设镇授牌仪式,副县长吴拥华出席并为中共郑家驿镇委员会、郑家驿镇人民政府授牌。

14日,湖南桃源湘淮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余中付为董事长、戴朝成为行长、唐伟为监事负责人。7月11日,湖南桃源湘淮村镇银行正式挂牌营业。

同日,省编办副主任周文一行到漆河镇调研桃源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

21日,县第五届老科协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郑兴进当选第五届老科协会长,聘请魏国超、艾新国为县老科协名誉会长。

同日,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樊启斌通报2016先进单位考核结果并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现场表彰。

25日,黄石镇举办第一届桃花节,在桃花谷进行了太极拳表演,并以电视剧《三生三世之十里桃花》为主题举办了拍摄大赛。

26日,常德市文联、常德丁玲文学创作促进会和常德市丁玲文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丁玲文学奖揭晓,桃源县有6部作品榜上有名,获奖数量位居各区县市前列。

27日,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教授龙献忠一行及相关专家学者到桃源,共同祝贺湖南文理学院桃源民间美术研究院挂牌,桃源刺绣、桃源木雕、桃源擂茶三所研究所同时成立。

31日,桃源举行2017年首届桃商恳谈会暨第三批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会,现场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近100亿元。沈阳军区原副政委、中将李运之,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文彬带领首届桃商恳谈会暨第三批重大投资项目签约活动嘉宾参观了“六大会战”项目建设情况。

4月

11日,中国桃源首届茶旅文化节暨百尼茶庵崖边古树茶开园仪式在茶庵铺镇马坡岭举行。省茶业协会荣誉会长曹文成、县政协副主席胡见可出席。

13日,市文物局、市博物馆、县委办、县文物局及枫树维回乡人民政府组成验收组对翦伯赞故居陈列馆翦伯赞生平业绩陈列展布展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18日,“六大会战”第五批集中开工项目暨农村公路渡改桥和危桥改造工程在黄石镇芭茅洲村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19日至20日,中国财经报主任记者刘明中、财政监督杂志社编辑尹情、湖南财政监督动态编辑吴金光等一行,在湖南省财政厅稽查办主任谭斌陪同下,到桃源县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20日,由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叶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桃源县政府、大茶网承办的“首届世界茶节暨4•20桃源红茶全民品茶周”在县文体中心开幕。

同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到桃源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先后到漳江垸堤防工程浔阳寺堤段、陬溪垸堤防工程油脂厂堤段了解该县防汛备汛工作。

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率领桃源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佛山举行的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代表县政府在此次“港洽周”上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达29.56亿元。

25日,由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新华书店主办,县文昌中学承办的2017年首届“伯赞杯”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隆重开幕。

26日至27日,为期两天的常德林业发展论坛在桃源御景园会议厅召开,此次论坛以发展林业产业、促进绿色增长为主题。

5月

9日,省委宣传部调研和舆情信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桃源县委宣传部作为全省舆情信息工作联系点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为唯一县级单位代表发言。

16日,桃源举行2017年“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宣布仪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庞波与市残联理事长田大春分别为优秀残疾人和优秀残疾人工作者颁奖。

17日,位于郑家驿镇的湖南长笛龙吟竹业有限公司举行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22日,夷望溪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大美桃源摄影大赛启动、夷望溪国家3A级景区授牌、民俗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夷望溪镇成功举行。

31日,桃源县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开工建设,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宣布开工。

6月

14日,省党史联络组常益片组组长、原省卫生厅厅长曾繁友,副组长、省水利厅原厅长王孝忠,常益片组成员、省审计厅原厅长张连华,省委党史研究室联络指导处正科级干部谭勃立等一行来桃源调研。

16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一行来桃考察调研乌云界金叶生态扶贫示范项目建设情况。

7月

1日,中国红十字会部长助理胡星奇一行在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希武陪同下到茶庵铺镇对“6.23”暴雨后的受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5日,桃源县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基本结束,县林业局为978株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及名木,建立资源档案库,设置保护设施或保护标志

11日,桃源县被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评定为第二批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20 日,2017年常德市空军飞行学员集中领发录取通知书仪式在桃源举行。是年全市共有16名空军飞行学员领到录取通知书,为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其中桃源输送4名空军飞行学员,为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8月

3日,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在桃源召开。

8日,位于漳江镇子贤坡的第二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点通过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审核,省环保厅同意批复为新增站点,相关联网工作于上月底完成。

9日,省长许达哲到桃源调研,先后考察迪文科技、三特机械、龙行天下运动用品等企业,要求该县统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老百姓交上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1日,桃源隆重举行2017年教育奖优助学大会,374名优秀学子和60名高三优秀教师共获得211.5万元的奖励和资助。

12日,枫林花海第二届光影艺术节开幕。

23日,省、市农业委、粮食局及粮食经济科技学会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行到双溪口镇,参观考察湖南金健米业双溪口镇先锋村开发的1000亩有机生态香米基地。

同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仲到桃源调度智慧党建工作。

29日,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度假酒店与桃源正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酒店集团正式落户桃源。

同日,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9月

5日,湖南日报社记者到枫树维回乡对维回新村进行“喜迎十九大�小村故事”专题报道采访。

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中央和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到桃源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创新创业‘135’工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深入创新创业园区对于桃源“135”工程的做法和成效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龙行天下和迪文科技进行专访。

7日,全市“欢乐潇湘”百团大赛颁奖晚会在市文化馆举行。桃源县获得组织奖,15个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团队及作品数量居7个县(市)首位。

8日至11日,2017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茶博会,桃源县荣获“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百尼茶庵崖边野茶生态园、春峰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荣获“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称号。

15日至16日, 2017第四届中国茶业大会现场进行“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颁奖仪式,桃源县喜获“2017年度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荣誉称号。

18日,“沅水欢歌”桃源县首届文化体育月活动开幕式在桃源县文体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共分五大板块,有百戏大展演、体育大竞技、产业大展示、作品大展览、电影大展映,参加活动的是从全县200多个团队中选出的30个优秀艺术团队、演出人员600多人。

20日,桃源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岳林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任命罗维为桃源县政府副县长(挂职两年)。

2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生产力中心、常德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生态养殖技术创新大会在桃源拉开帷幕。

同日,桃源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紫荆楼举行开班仪式,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孟至和副院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平以及全体学员参加。

28日,红星美凯龙桃源家居生活广场奠基仪式在漳江镇创业园区红星美凯龙项目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球第一大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正式落户桃源县。

同日,桃源召开2016年全县科技奖励工作会议,副县长杨松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10月

2日,桃源县第一中学110周年校友联谊活动暨第五批重大投融资签约仪式举行。

17日,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率领相关负责人到桃源指导调研工作,先后深入漆河镇、县工业集中区实地调研兴隆米业、博邦油脂等企业,详细了解桃源粮油生产、储备、加工、经营状况,充分肯定桃源的粮食工作。

20日,纪念云头山革命烈士牺牲座谈会在双溪口镇举行,县委党史联络组、县委党史办、双溪口镇政府负责人,退休革命老干部代表出席座谈会。

同日,桃源县郑家驿镇三阳桥村召开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会议,这标志着桃源县直接选举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4日,桃源隆重举行第五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暨“六大会战”文艺演出。

27日,桃源举行“六大会战”第七批集中开工项目——湖南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度假酒店、延溪河河湖水域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一期工程、S311桃源火车站至龙潭公路工程开工仪式。

同日,县人民政府与常德市国土资源局正式签署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标志着桃源县数字县域地理信息基础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28日,常德市首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在桃源文体中心开幕,奥运冠军田卿为此次比赛开拍。此次比赛由来自各区县(市)羽毛球俱乐部组成的16支代表队共321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加。

同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桃源有7个粮油企业产品荣获金奖,分别是“钱缘”富硒香米、“世外桃花香”牌富硒天然香米、“龙凤”牌富硒香米、“桃花源”牌富硒油茶籽油、“康多利”富硒菜油、“泥头山茶油”牌富硒原香茶油、老祖岩富硒红薯粉。

11月

4日,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桃源县开幕。桃源被授予“中国硒乡”“中国富硒稻米之乡”称号。活动期间发布以桃源为主要参与方的《湖南省富硒农产品硒含量要求》(团体)标准,颁布中国农业大学为桃源县编制的《湖南省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总体规划(2017-2025)》。

12日,经省政府批准,牛车河镇毛坪、三红、汤家溪、殷家桥4个村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15日,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陈先军带领省政府重点工作综合督查第六督查组来桃源县开展企业转型升级督查,桃源县副县长杨松一同参与。

1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一行深入桃源郑家驿镇,开展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同日,“湖南省教育公益好新闻奖”评选揭晓,李泽红与谢明华联合采写的人物通讯《38年的坚守》荣获文字二等奖,是全市县级单位唯一的获奖作品。

18日,由桃源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党史联络组、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县委党史办、县老区办、邮政常德分公司承办的纪念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成立90周年暨纪念明信片首发仪式在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旧址举行。

28日,由县委、县政府规划,县宋教仁研究会、县委党校、县文联和教仁学校联合编著,钟发喜、丁志林、许业培主编,被列为国家重大选题的《宋教仁逸事》出版发行。

12月

5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在国家森林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桃源县森林公安局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6日,桃源县领导干部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宣布省委、市委关于调整桃源县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决定,由周代惠接任中共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不再担任中共桃源县委书记。

19日,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宣布县委书记周代惠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一行到桃源调研“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工作。

22日,桃源县老干部网络宣传协会会员代表暨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县委党史办原主任罗志秋当选为会长。

25日,由桃源县史志办编纂的湖南省乡镇(街道)简志系列丛书《桃源乡镇简志》经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此为桃源县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反映各乡镇地理沿革、经济、文化、人物及社会发展状况的综合志书。

26日,省民政厅发布《关于桃源县木塘垸乡撤乡设镇的批复》,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桃源县撤销木塘垸乡设立木塘垸镇。

28日,桃源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见面谈话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军-ty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