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做个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从此不担心爱车被盗

来源:视外桃源手机台 来 源:常 德 市 公 安 局 作者:李泽红 编辑:李军 2018-08-21 16:57:37
—分享—

  常 德 市 公 安 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

  通 告

  近年来,电动车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主要出行工具之一,但电动车盗窃案件多发,电动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加强电动车管理,切实维护广大车主的利益,创建平安常德,常德市公安局运用物联网技术建设电动车管控系统,决定于2018年8月起对所有电动车进行防盗备案登记,并联合通信运营商推出惠民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由公安机关组织集中防盗备案登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对电动车进行防盗备案登记。登记备案地点为电动车所有人现住地派出所(或就近派出所)指定的地点。新购电动车在购车点或指定地点进行防盗备案登记。

  二、本次电动车备案登记范围为所有电动摩托车。办理备案登记时车主携电动车、身份证原件、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原件、车辆合格证。无法提供合法证明的,必须填写《电动车来历承诺书》,经公安机关审核后方可办理。

  三、为有效推进本项工作,市物联网建设运营商中电海康联合通信运营商推出惠民措施,在公安机关组织的集中备案登记期间进行登记的车主,可参加防盗备案登记充话费、送防盗保险的活动。

  四、公安机关在进行防盗备案登记后,将加大路面检査力度,对未办理防盗备案登记且无法提供合法购买证明的电动车辆,将依法予以查处。

  特此通告。

  常德市公安局

  2018年8月7日

来源:视外桃源手机台 来 源:常 德 市 公 安 局

作者:李泽红

编辑:李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桃源新闻网首页